勿忘心安

一念静心花开遍世界

己所不欲勿施于人

穷追不舍去问一个别人不想回答的问题,得到的答案不仅会让你失望,还会附加一些其他的东西给你。


在现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都是熟悉人的阵营,说真的我也不敢去说什么很奇怪的言论。毕竟大家都那么熟悉,指名道姓的说问题总归是不太好,最终好处捞不到反而引火上身 —— 坦白从来都没有什么好下场。


我们每个人所经历的东西,现在所站在的位置,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期待都是完全不同的。我也经常去评价别人对于某个事情,为什么不这样做?直到经过多年,工作之久慢慢形成自己的生活,才发现真的是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人的活法,不是我愿意的生活不需要别人去干预,其他人能帮我的只是锦上添花,而不是干预自己的生活。


习惯对上下班时间界限划分的很清晰,也许在下班前两分钟你告诉我你遇到的问题,我会细心帮您解决,但是到了下班时间你来找我,抱歉我不会告诉你如何处理,除非我们很熟。虽然,大部分时候我以为的很熟悉的人,也只是我自己的以为,或许事实上是我们之间是很陌生的,对于此我是深有体会的。


其实包括我自己在内,也经常评价学生助理应该怎么样怎么样,我也觉得我错的很离谱。作为一个有自己意识的成年人,大家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,而不是旁人去告诉和指责他。我所说的只是从我的角度我觉得应该做的,而并不是他自己想要的。我想我以后尽量不去触碰这些东西如果可以的话,毕竟我不能代表其他人,我最多也就只能代表自己。



评论(3)
热度(10)

© 勿忘心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